close

《 Part 1 》

我竟然花了一天半才看到傳說中的急診醫生。

頭暈、上吐下瀉、時而高燒的症狀,讓我不得不向病魔屈服。極度不舒服情況下,大約在晚上九點抵達某教學醫院的急診部。『人滿為患』是頭暈狀況下唯一有的清晰畫面,接著花了20分鐘填表,3個小時枯坐等候區( 到目前為止沒做過初步體溫檢查.....等等 )。

因為頭暈,所以整個世界看起來都是暈的。不論坐著、躺著,绝對沒有比退燒藥來得有效。眼看,液晶螢幕上的數字不跳就是不跳,於是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到掛號區詢問(1)我已經等了3小時了 (2)可不可以提供簡易床讓我躺下 (3) 不管等多久,是不是可以先幫我量體溫?

掛號區的工作人員非常有耐心的回覆 (1) 請到等候區等待 (2) 非重大病患者,無法提供簡易床 (3)現在量體溫到看診時會有誤差。

總之,時間是過的很快。我已經在醫院的等候區等了六小時,還是沒能見到傳說中的醫生。於是,火一大心想回家總行吧!沒錯,我在這間及負盛名的教學醫院『靜坐』了六小時。

回到家之後,我的病情並不會因為靜坐六小時而得到改善,相反的,不舒服的症狀反覆的出現在整晚。隔天一早經過老美同事介紹到另一間醫院掛急診,進醫院前老美同事說:要有心理準備等上幾小時!( 此時的我已管不了這麼多 ) 接著老美同事笑笑的提醒:有一個快速的辦法!( 聽到我眼睛都為之一亮 ) 老美同事:會演戲吧?暈倒在醫院內的地板上吧!這樣你就可以很快看到傳說中的醫生!

(別好奇我究竟有沒有演戲! 廢話。不演戲怎麼會看到傳說中的大夫

於是,為了看病我花了一天半的時間!做了從頭到腳的檢查 ( 尿液、x光、斷層掃描、抽血 ),接著主治醫師態度和藹地詢問我病情約30分鐘。

最後,診斷出『我發燒39.5度』,開了退燒、止痛藥單,還吩咐我要不斷的喝運動飲料。

 

《 Part 2 》

我的朋友打球打到被小白球 k 。

一場球打下來,吃完飯之後漸漸地對被球吻的傷有了感覺!回到家之後,大概是燈光特亮!才發現眉毛上頭腫的又青又紫。不囉說的就往UMC方向掛號去。

等啊等的,過了五個多小時,都睡飽一輪還是沒到號。終於在快接近六個半小時的關卡,牆上閃出他的號碼。

一陣的問診檢查,得到的結論就是 『 腫起來 + 瘀青 』。醫生還好心的開了止痛藥單給他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guaro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