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『加油』篇,並不是給已經在美國居住好些年的人來看。

而是給『新生』,讓他們透過一連串圖文解說,能夠輕易的拿起油槍為自己的愛車加油!

 

拍照片的當天,我和朋友行經加油站 ....

突然間,我跟朋友說:走,咱們來去加油。(她看了看油表,露出狐疑的表情)

接著,我一個口令、她一個動作。(她不耐煩的說:妳當我是智障啊)

 

連在我周圍的老美,各個看著我『這裡拍拍、那裡拍拍』接近到蠢的行為。

嗯 ...  只希望,我的傻勁可以幫助到『新』留學生、『新』移民、『新』工作者。

 

美國的加油站全部都是『自己來』。

可以使用各類信用卡(包括Debit card有visa or master標誌一樣可以)。

如果沒有信用卡或 Debit card,可以到加油站內的小商店跟店員『報台號和需要加油的金額』。

例如:這一臺的台號就是 11 號。(發現了嗎)

 


 

常常到Safeway Supermarket 購買日用品,可以順便申請免費的會員卡。

使用會員卡加油,每一Gallon 都可以減少 3 ct.。

單次購物消費達到 $50元,會得到『一次』加油每一Gallon減少 10 ct.。

 


 

每一種油料,不同的價格都已經標明出來。

在美國各個加油站(就算同一品牌)價格都是浮動由店家自訂!

如果你認為這家加油站單價過高,可以到別處去試試!

 


 

按照螢幕指示,刷卡。

 


 

按照螢幕指示,輸入你所刷信用卡的 zip code(這是為了確保信用卡不是盜用他人)。

換句話說,信用卡帳單上的住家 zip code 就是你要輸入的號碼。

例如:我住在 Tucson,偏偏工作型態需要經常到外州。誰會知道我的信用卡zip code來自哪!

 

如果是使用Debit card,螢幕會要求輸入『銀行密碼』。

不管你是使用哪一種付費方式,最好索取收據。

不需要收據,可以照螢幕指示按下『不列印收據』的按鈕。

 


 

完成付款動作後,就可以選擇你的愛車所需要的油料(87、 89、 91 or Diesel)。

接著就是拿起油槍,開始加油囉 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guaro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