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美國,幾乎家家都有地毯。

偏偏,在美國最大的怪異就是『老美都不脫鞋,直接將外出鞋大剌剌的踩進室內』。

這究竟是什麼原因,到現在還莫宰羊中。(如果有誰知道由來,請來告訴我)

 

話說人總是有第一次,『第一次』請工人來家裡配裝 Cable。

工人準時的出現在我們家門口,確認過後不囉說的就直接要求打開車庫門讓他好進出。

不一會功夫,室外的工作完成了 .... 工人敲門示意『他要進入屋內』。

結果!他腳踩著類似馬丁鞋的大鞋,就這樣毫不客氣的踩在『九成新』的地毯上。

我『哇哇哇』的一邊指著他的腳,一邊指著我的光腳丫子。

他『鎮定』看著我比手畫腳,一邊還在看線路圖。

 

一整個下來,他用他的超級大髒鞋在我家與外頭『進進出出』將近六趟。

完工之後,工人要我簽名確認,還問我對他的施工服務滿意嗎?

我不客氣的說:非常的不滿意。

工人驚訝的問:請問是哪一部分? (我馬上指著他腳上的兩隻鞋)

還嘰哩咕嚕的說:你怎麼可以把髒鞋穿進我家來?你為什麼不把鞋子脫掉?

工人嚴肅的回:這腳上的鞋子是我的『工作鞋』,用來保護我的雙腳一旦在施工過程中受傷。(註1)

 

經過這次,我才『學會』工作鞋對施工者的重要性。

只不過,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老外在家非得要穿外出鞋,搞的家裡的地毯髒的跟什麼一樣?

說到這,老外朋友也問:為什麼亞洲人在家都打赤腳,不喜歡穿鞋子?

(好問題。有誰可以回答老外的問題

 

 

 

(註1)

美國的工作意外事故理賠,其中必須要先符合工安規定。

假如是自己的缺失,雇主和保險公司可不必負責與理賠。

那工人的鞋子 (1)  是保護腳被壓傷  (2) 是防止被電到,亦表示鞋子是可絕緣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guaro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